MOYU

Blue🔒 玲凪 不拆不逆
车都停wb: 凉凉晚风风风风

【黄叶/黄少生贺】今晚月色真美

*黄少天生日快乐! !好喜欢黄叶第一次写黄叶! !
*我自己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的一篇文,总之黄少天生日快乐! ! !


#

学生时期,有些人的生日总是不能给朋友庆祝,无关乎人缘好坏,仅仅是日期不太好罢了。

也不能说不好,不过就只是在假期出生,比如元旦,春节,寒假暑假什么的,恰好这些日子都不会待在学校,因此总被大家给遗忘。

生日放假当然好,但幼年的心灵多是渴望被关注的,能受到朋友的祝福自然更好不过。


而有了工作后,许多人都以为能够摆脱生日在假期的恶梦了。

不过显然黄少天并非其中一位。


他的生日妥妥的卡在夏休期间,虽说近八月中旬战队也是时候要收心准备,不过也不代表肯定会有人记着。

但俱乐部肯定是把几个队员的生日都记得一清二楚,更别提为自家队员举办粉丝生日会了。

黄少天的生日会在生日前几天就举行了,是因为黄少天表示要回老家一趟所以不想卡在生日前后过,想当然几个摸透彼此心思的队友都知道,生日那铁定是想依自己心意去过的,还被俱乐部绑定行程也太令人难受。


在自家战队的群里,郑轩恰好提起了黄少天生日这件事,年纪最小的卢翰文提议着不如大伙去唱歌,喻文州附和几个人的提议。

黄少天的QQ视窗不断抖动,但他却无暇去理会大家热烈的讨论,因为他整个心都放在另一个尚未收到回应的视窗里。


夜雨声烦:老叶老叶老叶你有没有空啊!!!

夜雨声烦:我知道你肯定很闲的,怕你待在家里长出磨菇来所以想问问你要不要出去逛逛啊!游乐园电影院哪个你喜欢还是有其他想去的想吃的?

夜雨声烦:别不理我啊快出来出来出来!!!!


打字到一半手突然停了下来,他看着自己发出的文字泡孤单的显示在视窗上,叹了一口气,点开一直闪烁的蓝雨群。


枪淋弹雨:我没问题

流云:那就10号晚上吧不过黄少都还没回呢?

索克萨尔:如果少天也确定没事的话我就去订了


黄少天往上看了看,发现是要讨论自己生日当天的行程,对自己有这么一帮好队友感到欣慰起来,瞄了一眼依然未收到回覆的信息,正打算敲定下来发送出去的时候,特别关注的提示音适时的阻止他停下,同时他大爆手速点开那个他在意不过的视窗。


君莫笑:?

君莫笑:想找我约会啊?


夜雨声烦:我去就你这样子谁要找你约会!

君莫笑:可不就是你吗


看着对方发的讯息,后面又接了一个带着叼烟的笑脸,让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太好。

他可以想像萤幕另一端的那个人手里夹着烟,看到自己发出的讯息而微微的勾起嘴角,带有一点烟腔的低沉嗓音轻笑了几声。


夜雨声烦:不过正好想去B市走走,缺个地陪罢了!!!要不是去B市又怎么会找你出来玩呢你以为我乐意啊!!!!

君莫笑:那你找王杰希,顺便谈谈什么时候又要断他个三连冠如何?

夜雨声烦:所以你是出不出来!!!!


黄少天吞了口水,他知道刚才那句话的时机不太好,常理来说他应该继续跟叶修互怼下去,但再这样他又会被对方的垃圾话带走。


君莫笑:行

君莫笑:几时过来



到达B市的时候其实黄少天是有点紧张的,虽然没发生过但也很怕叶修会不会弃自己的约定不顾留在家打游戏去了。

这样的疑虑在那个懒懒的身影出现时立刻消失无踪。


“老叶老叶老叶我还以为你会放我鸽子呢,唉唉幸好我们多年的友谊还算是坚定的!”

包得无法让粉丝辨识的黄少天走过来对叶修嘟哝着。

“你帮我多抢几个BOSS那会更坚定。”

“我去,你想得美啊!要抢我也是给蓝溪阁抢去了!”

“少天大大吃饭没有啊?”

“还没呢,劝你是给我找些好吃的啊!”

“秋葵全席怎么样?”

“你妹的!信不信我立刻走人!”

“慢走不送。”


讲不赢叶修只得在他身后慢慢跟着,看他招了车便挤进去一同坐在后座。

黄少天心想,这个人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



“所以你是想去哪里玩才跑这趟来?”

叶修突然这么问。

“没特别想去哪,就单纯想到B市逛逛。你也知道我是G市人嘛也没去过其他地方好好玩过,打比赛也不可能真放松心情去旅游,就抽个签选定了新赛季开始前来B市逛逛咯!唉我说我也真不幸运的怎么就刚好抽签抽到B市呢,不过这是你的福气啊哈哈!“

黄少天流利地吐了几句,只有他心里明白自己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还真是毫无计划。”

“所以我这才找你做地陪啊,不然找你做什么你以为我很乐意找你啊,看在你还欠我一次下副本的帐上让你轻松的弥补我啊!”

“不是给你包榨菜了么。”

“一包榨菜你也好意思说嘴!本剑圣一场比赛多少钱你竟然想拿包榨菜糊弄过去你还是不是人啊!”


然后到了某个地方,司机如释重负的收了钱快速驶离视野,一下车黄少天就看得出来这是不便宜的地段,一个不便宜的地段盖起来的高级公寓就算黄少天没有概念但也知道价值不斐。

“我说你发了财?怎么住起这么贵的地方来了......等等叶修你该不会堕落到被人包养了吧!”

黄少天夸张的晃了晃叶修的肩膀,心里想的全然是要包养怎么不找我呢我英俊有钱粉丝又多一场比赛几十万怎么就不找我呢。


“瞎说什么,这我弟给我租的房子。”

“你弟?你什么时候又有个弟弟了?不是我说,你老乡不就B市吗干嘛在外头又租房子呢?”

“这不是因为你吗。”

“我?”

黄少天愣了愣,“你就为了我这几天租了房子,老叶你真是......”

“当然是开玩笑的。”叶修轻笑,“我弟平常公司来回家里有段距离,如果太晚太累就会到这住了,正好我跟他要了把钥匙。”


原来真不是为了我啊。

黄少天想着,没把落寞表现出来。





原本黄少天以为叶修大概就是把自己带回家然后两人一起JJC或者下副本,一如他以往来找叶修时做的事情。

不过大概是生日之神的眷顾,叶修很意外的打开门把黄少天的行李放下后就带着他出门。


“老叶你是要去哪啊?”

“不是我们少天大大说要来B市逛逛的么,带你去还不去了啊?”

什么逛逛,明明是为了看你。黄少天想。

“去去去!我当然去了,我还以为你会带我荣耀里逛一圈呢!”

“那就这么办?”

“不不不不不!出门!赶紧出门,别想反悔啊!看我怎么把你吃垮喝垮玩垮让你一贫如洗回不了家!”

“唉剑圣大大要真这么做我就上大街叫了啊。”

“叫什么叫,请我吃喝玩乐可是你的荣幸!多少人想这么做却没办法的啊!”


然后叶修带着他到附近一处热闹的商场,在黄少天的指定下吃了一顿烤肉,满足了空荡的胃接着就要满足干涸的心灵,于是黄少天说出了一部最近刚上档的片,两人便跑去看电影。

“没想到你喜欢看这种小情小爱的电影。”

叶修看着黄少天自己掏钱买好的电影票上的片名。

“你看过是不是啊不然怎么知道是小情小爱的电影?我是听队长说评价挺不错的,我偶尔也是有些人文素养的,就想着哪天来看看,要有妹子的话就找妹子看了“。

“是是是。”


电影在演什么其实黄少天也没看进去多少,因为他的目光都偷偷的瞟向身旁那人被屏幕映得绚烂的侧脸,深邃的眼睛似乎藏着千万宇宙,当叶修注意到黄少天的视线而转头过来,黄少天才看回电影。

当电影约演到三分之二的时候,黄少天忽然觉得肩膀有点沉,轻轻的偏了视线,毫无意外是叶修的脑袋依靠在他的肩上。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突然感到很安心。

身旁这个人就是随时都会消失一样,以前是从不在媒体前露脸,尔后第八赛季无声无息退役躲到某个网吧,接着拿了个冠军又退役一次,世邀赛也是突然就当了领队带领大家拿了冠军又不见。


可是啊这样的叶修,黄少天却有着能找到他的自信。

不管他到哪里,黄少天一定能把他吵出来。

或者是,一定会把他找出来。


叶修看上去睡得挺沉,黄少天注意到他眼下有淡淡的黑眼圈,大概是打游戏熬了夜,不由得有些心疼。

被压着的肩膀有些麻,但他没有改变姿势,为了转移酸麻的肩黄少天不得已把注意力从叶修的脸上放到电影上。


男女主角站在没有星星的夜空下,夜空明月正亮,他们只是沉默地并肩看着。

然后男主角突然说:“我对你......”

在还没说出口之前女主角竖起手指在唇前一抵,气音般地嘘了一声,男主角便不再说话。

女主角浅浅地笑了,酒窝更衬得女孩的可爱,“今晚月色真美。”


今晚月色真美。

就是这部电影的名字。


黄少天是听过这句话的由来,也知道这句话表达的意涵。

可叶修他一定不知道,黄少天这么想。


但电影的结局,男女主角最终还是没在一起。

不完美也是种美,因为会永远留在失去的人心里,导演大概是想表达这个意涵。

黄少天对这个结局没有悬念,他是跟喻文州讨论过剧情的。

只是在明明应该要开开心心过的生日里挑这部电影来看还是让自己痛了一把。


电影结束,人三三两两的走了,黄少天才摇醒叶修。

叶修打了个哈欠又伸了下懒腰,才从椅上站起来。

黄少天看着叶修额前的碎发,心想着,他什么都不知道,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





黄少天大概是在叶修第一次退役时发现自己喜欢他的。


那个时候叶修好几天没回他的讯息,黄少天正觉得焦虑时便从媒体上得知叶秋退役的事。

担心了好几天,一直没收到回覆的QQ才终于亮了起来,要自己比赛后过去嘉世对面的网吧找对方。

也就是在那几天内,黄少天发现自己没办法不去想叶秋的事情。


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叶秋到底去哪了?为什么突然就退役了?为什么自己是从别人嘴里听来的?

他想专注去做自己的事,比赛跟训练都没有失常,但一闲下来他却无法阻止自己去想。

然后他就认清了:自己那颗心大概是栽在叶秋手里了。


做为一个冷静的机会主义者,审度自己的危机与优势是相当重要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叶秋眼里大概比别人多上几分,不然怎么会找自己去下副本呢?

不过这个自信很快就被推翻,因为他想着那也只是刚好换到蓝雨去打嘉世罢了。

帮忙下副本那天被当成一个不够好的机会,黄少天没有说出刚理清楚的想法。

他只是隐瞒自己的心思,对那个人说句“一定要回来”。


再后来就是对方回到了赛场,然后他也没有更好的机会,也没能去了解对方对自己的感情到底是不是跟自己一样。

黄少天做为机会主义者的楷模,却没有在恋爱这事上找到好的机会,没有悬念的机会。

或者是自己不够大胆的寻找机会。



这时候喻文州跟他讨论起了这部电影。

电影是有原作的,看过原作的喻文州见黄少天在研究这种一般黄少天并不看的电影感到很讶异。在黄少天的要求下便给他剧透剧情,并理性分析两个主角在之所以没能在一起的原因。

“说了月色真美是隐晦的表达自己也喜欢对方,但只能隐晦的表达。”

“我想是因为有太多必须负荷的事了,导致女主角不敢也不能直接的接受这份感情,男主角大概也是看出这点,所以在女方表明之后没有说清自己的立场。”

“在没说清之前,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不说清楚,假装不清楚,两个人就可以继续当朋友。”


“只要两个人都不懂那句话的意思,那就不会有人懂了。”



黄少天看着领着自己去买夜宵的叶修,点了一串菜名要叶修去点菜,被对方白了一眼又补了一句“不准放秋葵不然本剑圣跟你翻脸啊! ”



装睡的人叫不醒。

只要两个人都不懂那句话的意思,那就不会有人懂了。


可他黄少天偏偏几年前懂了,又不敢肯定眼前这人懂不懂。

今晚月色真美,懂的话回应的话便成了两情相悦,不懂或不想回应也依然可以继续当朋友。

高明。





黄少天捧着夜宵在客厅吃,电视上拨着老套的综艺节目,叶修到外头去抽烟顺便接了从家里打来的电话。

已经十点多了,外头是一片黑,月亮高高挂在天上,黄少天从沙发看出去能看见叶修慵懒依靠栏杆的身影。


他怎么就这么喜欢这人呢,明明连自己生日都不记得。

黄少天边喝汤,拿出手机看了Q群。


说了今晚没空后队里的人还是去唱了KTV,发了几张几个人唱得欢脱的照片,再发了大家齐唱的生日快乐的视频,并允诺黄少天回去之后再补庆祝一次。

黄少天飞快地回了几句,又播放一次他们为他唱的生日快乐,故意的开启到最大声,想让外头那个家伙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但高级的房子连落地窗也用了隔音玻璃,叶修只是一口一口抽着烟,又对着电话动了动嘴。

他们都看不清楚彼此在说些什么。


如果跟自家战队那群人一起过大概会更开心吧?

黄少天问了自己,但看到叶修的脸却没了答案。

如果再来一次,他肯定也会把叶修约出来去逛掉今天这天。


想起了在得士内叶修的侧脸,看电影时叶修靠在自己身上睡着的样子。

这个人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

这话他说叶修,也说自己,一点也没有改变。

叶修一点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意,黄少天一点也没对叶修的喜欢减少。



黄少天觉得有点累了。

他好像太喜欢叶修,喜欢到忘记自己应该要是什么样子,他应该要继续跟叶修当最好的朋友,继续当蓝雨锋利的刀刃,继续做一个开朗的黄少天。

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小心翼翼的护着一个泡泡,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弄破了。

更遑论那泡泡是把黄少天当成要好朋友的人,自己却抱持这样的感情去接近对方,太不道义。

所以他用了今天一整天来好好审视自己的感情,跟叶修开心的过一天之后从此跟叶修当个普通的好朋友。


但他却也发现自己好像陷进一滩泥泞,爬也爬不起。

黄少天起身,往看起来刚挂掉电话还在阳台抽烟的叶修走去。

他给了自己一个目标,等等离开阳台之后就不要再喜欢叶修了。





“老叶你这烟抽得太凶了,抽烟对身体可不好呢不但可能会肺癌还可能会性功能障碍啊,做为一个健全的男人不应该好好维护一下自己的身体才是吗?”

“习惯了,戒了头会疼。”

“叫你抽少点不是要你一下子完全不抽啊,外头这么冷你穿这么少不怕着凉?我大发慈悲身上这件外套就借你穿穿,你穿完买新的还我就是。”

叶修还没回应,黄少天迅速的脱下自己的外套往叶修身上披去。


“少天。”

“怎么了?是不是被本剑圣的魅力折服了想拜倒在我的牛仔裤下啊?告诉你啊我的牛仔裤上粉丝可多着呢你想还得慢慢爬上来啊。对了我说老叶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猜对没奖品猜错有惩罚哦。”

“今晚月色真美。”

“什么月色,现在月亮被云挡住了怎么看得见月色......”


黄少天惯性的吐嘈,往天空一看那不是完全没有月亮嘛,月色怎么能美呢......


叶修说完这话便要往屋里走,右手臂却一把被黄少天抓住。

“你刚刚说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说。”

“骗鬼呢你。”


黄少天死盯着叶修的眼睛,如夜晚的河一样没有波动,像那句话只是自己的幻听而已。

可是只有说出口的人与听到的人知道那不是幻听。


黄少天不想继续睡下去,正好叶修也醒了过来,一脸笑意。

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看见最完美的机会。


“我喜欢你,老叶。”

黄少天说,一向被戏称为话痨的人说出了这话突然停顿。

他注意到叶修的目光从未改变过,黄少天突然想笑,鼻子有点酸。

这个人真是一点也没有改变。他想,叶修肯定也这么想着他。



那部电影的结局并非不好,只是不够好。

黄少天此时发挥了他赛场上的性格,他要一个够好的结局,只要一个和叶修在一起的结局。

“......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想艹你,想让你哭,想看你被我艹到腿软还求着继续。今天我生日我知道你肯定知道不然怎么会陪我过又怎么会没有月亮还说月色漂亮,所以我要亲你了啊!”

他顾不得自己到底讲了什么话,将叶修往自己身上拉过来,一吻欺上对方的唇。



评论 ( 1 )
热度 ( 31 )

© MO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