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U

Blue🔒 玲凪 不拆不逆
车都停wb: 凉凉晚风风风风

卒业式战争 (骸纲 / 云纲 / 狱纲)

※OOC
※分段稍微改了一下,看看这样版面会不会比较易读
※想说看我文的大概都是简体党比较多所以顺手丢了翻译
((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有错字就是
※狱纲成分虽然不多,不过怕雷到不吃的人所以还是上了tag






虽然是为了三年级生举办的卒业典礼,不过依规定二年级生还是要出席观礼。

坐在狱寺隼人与山本武之间,沢田纲吉听着台上的校长致词而无聊的打了呵欠。

说起来他熟识的卒业生只有笹川了平和云雀恭弥,所以并没有像邻座参加棒球社的山本武如此感伤,也不像坐在前排的笹川京子手中捧着花准备献给亲爱的兄长。

对沢田纲吉来说,卒业典礼就只是个跟今年的自己毫不相干的仪式而已。

不过校园中失去了笹川了平的极限声搞不好会挺不习惯的。

也不会在学校见到云雀学长了呢,那咬杀人帅气的样子,以及总是无所畏惧的英姿,这样一想感到寂寞起来,再也没办法跟学长有更多交集了吗……


「……Reborn不要擅自脑补别人的内心话!」

看着坐在山本武怀里不知什么时候混进来的婴儿,沢田纲吉无奈的说,同时礼成的乐声已经响起,没有人注意到沢田纲吉的嚷嚷。

「嘁。」Reborn失望的啧声然后跳下原本坐着的位置,不知道又要往哪里去。

「话说回来确实没看到云雀学长呢。」恰好提及的名字让沢田纲吉左顾右盼,却没看到那个高冷的身影,「因为卒业典礼也是在群聚嘛哈哈……」


音乐结束,典礼正式完成了。

二年级生纷纷起身要回家或是要去找三年级生送别合影等等,山本武对沢田纲吉说了要去棒球社的送别会后就离开,狱寺隼人则是被沢田纲吉摇了摇肩膀才从瞌睡模式中醒来。

「……早安十代目,已经结束了吗?」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狱寺隼人非常不喜欢这种制式而无聊的场合,刚刚进来听没几句话就呼呼大睡,「十代目如果有空的话,接下来要不要一起去哪里逛逛?」

「好……」还没答应下来,几个女孩子突然往自己与狱寺隼人的座位走来搭话,看着别在胸前的卒业生胸花,沢田纲吉也多少猜得出来这些女孩子的来意。

带头的女生有点不好意思的往前踏了一步,低下头怯怯的说,「能单独跟狱寺君说几句话吗……」

「哈啊?才不……」

「狱寺君你就去吧,我先去教室拿书包。」

狱寺隼人才想拒绝,却被沢田纲吉打断。

他一直觉得狱寺隼人应该多跟女孩子来往才对,这样才不浪费对方在女生之间的盛名,要是狱寺隼人哪天交到女朋友了,虽然会因此感到寂寞,但是沢田纲吉为此感到祝福及欣慰的成分肯定高出很多。

绝对不是因为狱寺君常常带来灾难很困扰的关系所以才这样想的,绝对不是!

「既然十代目都这么说了……」

有点低落地望着沢田纲吉,而看向女孩子的时候又换上一点温柔都没有的锐利,这些叽叽喳喳的女生狱寺隼人是真的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如果沢田纲吉要他去应付她们,那狱寺隼人就会勉强自己去做。

比起跟这些讨厌的女人说话,他更想用这些时间跟十代目一起聊天慢慢走回教室,不过如果是十代目的期望,那就有乖乖达成的必要。

目送沢田纲吉离开体育馆的背影,狱寺隼人恶狠狠地瞪向那群阻止他美好计画的女人。



往教室走的时候,走廊上已经没什么人了。

因为卒业典礼的关系一年级今天不用上课,而二三年级的学生则是典礼完毕即可以离开,所以大家不是回家了就是去找学长姐合影或送别。

沢田纲吉一边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眼角余光注意到迎面有个别着胸花的人走来,稍微往旁边让了让,但来人的脚步却似乎故意的挡在沢田纲吉面前。

疑惑的抬眼看,「云、云雀学长……」是刚刚那个没在典礼中看到的卒业生。

「哟。」

明明是卒业典礼,云雀恭弥却依然故我的穿着习惯的装扮,披着那看起来永远不会掉落的黑学兰,只差在胸前也别了个卒业生的红胸花。

「学长不去找人、呃……」

「我才不想群聚。」

「也是呢。」

发现自己问错问题的沢田纲吉干笑几声,「那我就去拿书包先回家了……」移开脚步要往教室前进,却又被云雀恭弥拦了下来。

怔怔了几秒,以为对方不是故意的沢田纲吉又移了一步,依然又被挡了下来。

「云雀学长、还有什么事吗?」

「……」

沢田纲吉看着没打算说话只是直直盯着他的云雀恭弥,困惑了好几秒却不敢再发问。

然后看到云雀恭弥白皙而健壮的手往他自己身上那似乎永远平整的白衬衫摸去,把由上数下来第二颗钮扣狠狠扯了下来,往沢田纲吉递过去。

看着一连串俐落的动作,沢田纲吉傻住,不知道是否该接过那颗钮扣。

第二颗钮扣的故事他是听过的,在卒业典礼时若是女生去向男生要第二颗钮扣,代表女孩子对那男孩子有意思,而若男孩子也有意的话便会将钮扣给那女生。

因为第二颗钮扣是离心最近的距离,所以代表收到这钮扣的人是自己相当重要的人。

问题是,沢田纲吉对云雀恭弥并没有特别的意思,也没有要钮扣的打算。

「不收下吗?」

「诶。」

「草壁说,应该会有很多人想要才对。」云雀恭弥眯起眼,看到沢田纲吉没有收下的动作让他有点不爽,「骗了我的话就咬杀他。」

不不不不不草壁学长说的没错啊,心中不断帮飞机头的副委员长平反,一边偷觑着云雀恭弥的脸。

应该说,虽然云雀学长的脸很好看很多女生会想要没错,但是怕被咬杀所以不敢去要吧,草壁学长也不是没有根据乱讲,不过……不对啊!这跟把钮扣给我完全没有关系啊!

沢田纲吉试着在贫乏的脑袋理解云雀恭弥的想法,但却完全捉摸不着,反而把自己的思绪搞得愈来愈混乱。

「所以?」

云雀恭弥的低声唤回了沢田纲吉的思考,看着云雀恭弥放在手心的钮扣,沢田纲吉微退了一步。

收下的话虽然会被别人误会,不过云雀学长大概不知道第二颗钮扣代表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应该不会擅自解读自己的意思;不收下的话,不管是他还是草壁学长大概都别想看到明天的太阳了。

心一横沢田纲吉伸出手打算接过云雀恭弥的钮扣,突然一个人影从旁边拍掉了云雀恭弥的手,钮扣咕溜咕溜的滚落地上。

一看,居然是身穿着黑曜中制服的六道骸,与云雀恭弥相同,他也别了一个卒业生的胸花。

「骸?」

「……六道骸。」

云雀恭弥意识到的下一秒就立刻抽出拐子要往不合时宜出现的六道骸打,但对方也有备而来,立刻拿出了三叉戟来迎战,金属的碰撞声在空中铿锵一响。

两人使力要抵过对方,但平均的力量下谁也没能占便宜,被相等的力道双双逼退了一步。

「南国凤梨怎么会出现在日本?」

「哼、我才以为麻雀都在田里呢。」

漆黑的眸与异色的瞳互瞪着,都在等对方下一步动作。

见这种状况下应该是没自己事了,沢田纲吉正打算偷偷摸摸离开,迈开步伐的那瞬间却被交叉的拐子与三叉戟阻止。

「Kufufu、落跑是不好的行为哦。」

「你想去哪里。」

「我、我想说离开你们就能好好打一架了……」

看着面前发出冰冷光沢的武器,沢田纲吉诚实的说着。

六道骸怪异地笑了几声,「这可不行,我今天不是为了跟这只死麻雀打架才来并盛的呢。」

不然你是打算参加并中的毕业典礼才来并盛的吗,沢田纲吉在心中吐嘈。

「我是为了将这个给彭格列才来的哟。」从刚才一直握着什么的右手摊开,在皮手套上的是一个金色的钮扣,沢田纲吉下意识的往六道骸身上看,果然第二颗钮扣的位置是空的。

「不要。」毫无思考的秒答。

六道骸瞬间石化,左手的三叉戟也落了地面,如果不是怕在沢田纲吉面前没有形象他大概会崩溃的跪倒在地上。

「哼。」云雀恭弥胜利地用鼻子笑了一声,「凤梨就乖乖的回到你的南国去。」

「说什么呢……」六道骸握紧拳头,「我看你这死麻雀根本连第二颗钮扣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吧!」

「我知道哦。」

「「诶。」」

表现出震惊的除了以为云雀恭弥没有恋爱脑的六道骸,还有刚刚差点收下来的沢田纲吉。

褐发少年突然很庆幸刚刚六道骸有乱入,不然他搞不好就把自己卖了也不一定。

「是咬杀赦免的意思吧。」云雀恭弥补充,「不过就算给了我还是会咬杀的。」

看来云雀学长是哪里理解错了……

听到云雀恭弥的话换六道骸笑了出来,而且是捧腹大笑。

「Kuhahahahaha、我就想你这臭麻雀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开窍,果然鸟的智商真是令人不敢恭维呢。」

「我可不想被植物说这种话。」

「……你这家伙!」

当这两个人一边吵架一边又有打起来的趋势时,沢田纲吉突然有一种很不安的预感,明明现在这种状况就已经够糟了。

紧接着他就知道那种不安的感觉是什么了。

「十代目!让你久等了真不好意思!」从后方一阵熟悉的声音呼唤自己,不用转头也知道是刚刚被女生留住的狱寺隼人,「这两个家伙怎么都在这里?」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是身在漩涡的人这样撇清关系也太过分了彭格列。」偏头闪过挥来的拐子,六道骸往一脸懵的沢田纲吉看过去,「与忠犬君无关,现在是属于我们卒业生的仪式哦,乖乖回家去吧。」

「你说什么……」被六道骸的挑衅激起,狱寺隼人就要掏出炸弹来加入混战,却被沢田纲吉阻拦。

「狱寺君,骸是在说第二颗钮扣的事情。」

怕狱寺隼人对六道骸口中的仪式有疙瘩,沢田纲吉一个急忙脱口而出。

「第二颗钮扣?」狱寺隼人困惑地看着沢田纲吉,「说起来刚刚那群臭女人也缠着我要呢。」

「呃、总之就是……」

沢田纲吉把自己知道的部分简单的叙述了一下,包含这是日本毕业典礼常出现的习俗,以及之所以是第二颗的原因。

狱寺隼人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然后像是思考的低下头。

褐发少年于是看向那每次见面都打得像要杀死对方的云雀恭弥与六道骸,拿出死气丸准备要阻止这场混乱的时候,余光瞄见狱寺隼人的动作让他愣住了。

「狱、狱寺君你在……?」

他看到那个总是把制服衬衫当外套穿的人开始拆掉白色衬衫上的每颗扣子,发出疑问的时候只剩最下面的钮扣没拆了。

「我要把全部的钮扣都献给十代目!」

银发少年或者应该说是银毛大型犬,此时双眼发亮的看着沢田纲吉,然后捧着一堆钮扣朝着沢田纲吉单膝跪下来。

狱寺君我真的觉得你需要去看看医生狱寺君,你是打算穿半个钮扣都没有的衬衫来上一整年的课吗?

狱寺隼人的举止似乎拉走了正打得你死我活的两人的注意,他们架开对方的武器往沢田纲吉的方向看过去。

「Kufufu…忠犬君谄媚的程度真让我看不下去。」

别说了,我都不知道从黑曜跑来要给我钮扣的你算什么了。

「我的一切都是十代目的,钮扣也全都是为了十代目而存在着。」

我有自己的钮扣就好了,你再多给我我也不会缝到衣服上的。

「制服违规,咬杀。」

第一个要给我钮扣的不就是学长你吗! ?


两人打架的局面突然要演变成三人鼎立,沢田纲吉本想吞死气丸阻止的念头已经消失无踪,他突然觉得这三个人打架顺便把对方都打成白痴也是不错的选择──噢,这三个人好像本来就是白痴了。

沢田纲吉放弃要让他们停下来的念头,打算再一次小心翼翼的溜掉,正蹑手蹑脚的往后方退去的时候──

一根拐子飞过来擦过他的脸颊,然后直挺挺的插入后方的墙壁,如果打在他头上的话就会像是被打烂的番茄吧。

「沢田纲吉。」

清清冷冷的声音让被叫住名字的人背后发凉,云雀恭弥的脸黑了一半,六道骸则是戏谑的笑着,狱寺隼人狠狠的瞪着另外两人。

「没选一个你以为你能走吗,彭格列。」

不,你们三个人的扣子我都不想要啊,应该说我比较想被京子要钮扣啊!

「「做出选择吧。」」

朝着沢田纲吉三人伸出手,连云雀恭弥刚才被六道骸打落的钮扣也不知几时找了回来放在手中。

「呃,我都不……」

拒绝的话语正想说出口,彭格列的超直感促使他看向云雀恭弥。

并盛帝王的脸色相当不好,右手举着的拐子大有若沢田纲吉不选择他便要挥下来之势。

他改看向六道骸,脸上是一抹过于灿烂而令人感到恐惧的微笑,右眼的数字好像随时都会跳到一来恶整自己。

狱寺隼人则是像要被丢掉的狗一样,紧张得看着沢田纲吉。

沢田纲吉突然觉得自己如果踏错一步,这辈子可能就没有被京子要钮扣的机会了,毕竟连晚上的月亮他都不见得有把握能看见。

他犹豫的伸出手,感受到那三人的目光像要刺穿他的手一样死死的瞪着,然后沢田纲吉使出了此生最快的手速,将三人手中的钮扣都拿了起来,顺带一提狱寺隼人的他只拿了一个。

大概是沢田纲吉的选择让他们感到讶异,毕竟他们本来想到的最佳答案就是哪个都不选,然后落得被云雀恭弥咬杀或是被六道骸幻觉捉弄一番而已。

没想到沢田纲吉什么时候变得机灵了呢……

六道骸感概的想着。

狱寺隼人对于钮扣被景仰的十代目拿走感到相当的感动,嘴里不断的说着果然十代目认定要他当左右手了。

云雀恭弥的脸色并没有变好,但因为自己的钮扣确实有被收下了所以也没有变得更差。

六道骸笑咪咪的,看着那张感觉相安无事的脸,沢田纲吉突然有种现在必须立刻用零地点突破初代版本将那张吐不出象牙的嘴冻起来的想法。

「啊,彭格列愿意收下我的爱真是令我开心。」

「那么做为交换,请将彭格列你的心交出来吧。」

……他果然应该立刻把他冻住的,六道骸这个家伙只会给自己制造混乱而已。


沢田纲吉正想出手把不断生产修罗场的蓝发少年暴打一顿的时候,却发现云雀恭弥跟狱寺隼人已经先行一步要处理掉六道骸了。

「「小动物/十代目的钮扣是我的!」」

拐子的重击搭配炸弹的爆炸力一齐作用在六道骸身上,然后沢田纲吉只看到一阵烟雾,他努力咳了几声。

一只手往他的第二颗钮扣抓过去,沢田纲吉赶紧要往后避开,然后那只手被另一个人的手又抓住。

这难道是在拍摄活尸电影吗……

后来他只听见一阵骇人的打斗声,当烟雾散去的时候仍然站着的是最初制造这些混乱的云雀恭弥。

「给我。」

「……」沢田纲吉不敢反抗,但他觉得要是就这么给出去的话那他这辈子就完了,怎么办……对了!

「云雀学长,我这件衣服还要穿一年呢……」有点紧张的说了刚刚想到的理由,「给了学长钮扣的话那我就违反校规了。」

「……」

云雀恭弥沉默,当沢田纲吉以为自己已经打出完美结局的时候──

「那我明年再跟你一起毕业,到时候就是我的了。」

「诶。」

「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年级。」

「诶。」

「有什么不满吗?」

「诶、……不敢。」

在沢田纲吉避开云雀恭弥的质问后,他突然觉得有什么抓住了自己的右脚踝,往下一看居然是被炸得乱七八糟的六道骸。

「我也要、转来并盛跟彭格列一起毕业。」

你会去黑曜不就是为了制服好看吗你这善变凤梨。

然后他觉得左脚踝也被谁抓了,毫无意外的是狱寺隼人。

「十代目……钮扣我可以不要,但毕业的时候请把您没洗过的衬衫送给我……」

狱寺君你脑袋是又被六道骸那家伙入侵了是不是。

「不,并盛是我的所以小动物的所有都是我的。」

不云雀学长,我的所有都是我自己的。

沢田纲吉眼神死的看着这些负了伤依然在斗嘴的人,突然认为转学好像也是不错的选择。




_fin




用手机读的话感觉隔开一点看比较好读

大家觉得呢?

另外好久没更文了

看到有小伙伴回应可是过太久了不敢回啊...QQ


最近都在忙三次元的事情以及看全职高手

全职高手好好看好热血啊!已经读到快打完季赛了

如果有空有灵感也想写全职的文呢


评论 ( 7 )
热度 ( 75 )

© MOYU | Powered by LOFTER